日月光推動環保公益 獲國際肯定

>

焦點訊息

>

首頁

媒體報導

日月光推動環保公益 獲國際肯定

2016/11/16



《聯合晚報》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30年計畫投入30億
 

日月光集團長期推動環保公益,獲國際肯定!

2016年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(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,AREA)將於6月24日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,日月光以「30環保公益基金計畫」榮獲「社會公益發展獎」。主辦單位亞洲企業商會(Enterprise Asia)對於企業長期與政府、NGO密切合作推動環境永續的努力表示肯定。

 

日月光集團指出,在環保議題上,過去企業的投入多是短期或一次性的專案活動,而日月光以30年的承諾,結合企業財務及人力雙重能量,並以公益專案管理能力來推動。
 

「30環保公益基金計畫」是日月光在2014年成立30周年時,以持續30年每年至少投入新台幣1億元、總計至少30億元的承諾,投入推動台灣環境保護工作。


截至今年,基金的使用規畫已達新台幣3億元,成果包括以宣導環保理念為主的「綠色教室」計畫、環境教育影音旗艦計畫、協助學校改裝環保燈具的校園LED方案、推動節能減廢的綠色供應鏈推動方案、再生水模型廠操作計畫,以及環保主題親子劇場海底歷險記、社區(台灣南區)環境教育方案。
 

此外,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推動「環願山林」三年造林方案,復育、植林近84公頃土地;日月光在高雄楠梓加工區設置生態景觀綠圍籬,以綠色工法施作、美化景觀,也獲得主辦單位肯定。

相關報導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1763329

<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