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永續公益啟航 日月光2016愛心永續慈善演唱會

>

焦點訊息

>

首頁

媒體報導

環保永續公益啟航 日月光2016愛心永續慈善演唱會

2016/11/16

環保永續公益啟航

日月光2016愛心永續慈善演唱會


  蘇菲

上周日晚間,由日月光集團財務長董宏思擔任主唱的「鶴耳矇樂團」舉辦愛心永續慈善演唱會,帶來一場身心靈的環保饗宴,這場公益演唱會邀請各界參與,並有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贊助,宣告2017年永續公益系列活動即將啟動!
 





 


 

秋夜涼風徐來,花漾Hana展演空間裡擠滿了人,現場500個座位座無虛席,全都是前來給日月光集團財務長董宏思擔任主唱的「鶴耳矇樂團」捧場的朋友,除了自家同事熱烈支持之外,還吸引不少外資企業、銀行、科技界等好朋友捧場。

30年唱功 實力不輸專業樂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而董宏思的母親特地遠從洛杉磯趕回來,支持寶貝兒子的演出,岳父岳母也到場聆聽,董宏思說:「世界上最棒的幸福,就是親友們共聚一起,享受歡樂。」

「鶴耳矇樂團成軍7年,由於整團5個人加起超過280歲,團員們鶴髮、耳背又眼矇,所以取諧音而定名。」董宏思說,受到父親唱京劇的影響,大學時期加入國劇社唱花臉角色,訓練出一流的唱功;可是更愛唱民歌、西洋歌曲,跟同學一起組band、玩音樂,留學的時期,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室友,加深了唱歌的熱情及未來組樂團的信念。

終日與數字為伍的董宏思,累積30年的演唱功力,實力絕不輸給專業樂團;也千萬不要以為中年大叔們只會唱經典老歌,他們連時下熱門的流行歌曲也都能朗朗上口,並表演潮流的韓文歌曲,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烈。還特別邀請友團「GRAVITY(地心引力)」尬場演唱,3小時的精彩音樂饗宴,與大家一起支持公益,奉獻愛心。

 

日月光集團 致力環保公益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「鶴耳矇樂團」連續五年,每年舉辦公益演唱,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以相對提撥相同金額,扣除活動基本支出,餘額全數捐贈公益團體,今年共募得114萬元,包括創世基金會、勵馨基金會、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、罕見疾病基金會、臺灣導盲犬協會、家扶基金會等十多個公益團體受惠。

藉由慈善演唱會,與各界分享日月光在企業社會責任多年努力的成果,並為2017年日月光環保永續系列活動譜出序曲。日月光明年將繼續舉辦一系列環保及公益活動,持續推動環境教育、提升環境品質、降低環境衝擊及推廣環保藝文活動,為綠色環保與地球永續,貢獻最大心力。


日月光集團於2014年成立30周年之際,宣誓啟動「日月光30環保基金專案」,負責執行「環保基金專案」的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曾元一董事長指出,2016年的成果包括協助高雄、南投及偏鄉地區中小學更換LED燈具,在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植林及復育工作,推動環境教育方案、建置TEED環境教育影音平臺等。


http://ctweekly.chinatimes.com/20161028003704-261902

<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