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桃園世界海洋日.日月光與桃園市聯手護海洋

>

焦點訊息

>

首頁

消息及活動

2020桃園世界海洋日.日月光與桃園市聯手護海洋

2020/07/28

為響應世界海洋日,關注海洋保護議題,日月光投控、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贊助桃園市政府,舉辦「漁人島─2020桃園世界海洋日」活動,共同守護台灣海洋環境生態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開幕時表示,今(109)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讓民眾生活、社會及經濟活動發生很大的變化,很多人的生活型態受到很大的影響,提醒我們尊重大自然的每個生命,透過活動傳遞省思:追求經濟日益發展的同時,不應使這美麗的家園成為無視海洋環境生態竭澤而漁,並持續破壞生態系統的「愚人島」,而是成為身體力行、共同愛護、保護及守護珍貴海洋資源的「漁人島」意涵。
 
鄭市長表示,桃園從最北端的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、草漯沙丘、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以及新屋石滬,都是非常珍貴要保護的自然生態資源,其中包含許多珍貴的自然景觀及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,本屆世界海洋日選定於桃園舉辦,更是希望各位市民朋友能夠身體力行,一起用行動愛護海洋。

鄭文燦更指出,今年世界海洋日活動以「歡樂、探索、知性」為主軸,在展期間不分平假日共規劃18項展覽,除介紹桃園市海岸生態四大亮點之外,也為活動搭建海洋環境教育的平台,包括展示水質監測、海象監測、低溫養殖技術、海岸巡防、塑膠微粒調查等專業技術,也陳列海洋廢棄物的相關藝術創作。
 
此活動在暑假期間也是吸引許多家庭的親子活動,達到推廣環保教育的效果。透過此系列活動主題,可以讓民眾了解海洋所蘊含的豐富價值,重視海洋汙染及生態資源過度消耗問題,宣揚減塑、減廢的理念,共同守護珍貴的海洋資源。

 
 

<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