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圓夢助學】扶偏鄉的孩子一把-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中

>

創意分享

>

首頁

影音

【圓夢助學】扶偏鄉的孩子一把-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中

2020/05/25


為鼓勵並讓偏鄉孩子能安心就學,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基金會(簡稱張媽媽慈善基金會)與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推出「圓夢助學」計畫,108學年度提供500名偏鄉國中學生,每人新台幣6,000元助學金,共計300萬元,希望扶這些偏鄉的孩子一把,協助他們在未來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。

張媽媽基金會的「圓夢助學」計畫,第一年先在桃園市、南投縣及高雄市共43所偏遠國中試辦,其中桃園市5所、南投縣21所、高雄市17所,並依學校偏遠屬性及學生人數等因素,提供各校不同助學金名額,由學校推薦並統一向基金會送件申請,經審查通過後,由基金會代表親赴學校頒贈或透過學校轉贈助學金。今年度共提供500個助學名額,每名學生發給6,000元助學金,共計300萬元,整個頒贈活動會在2019年11月中旬完成,本集紀錄在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中留下珍貴的訪問部分。

汪渡村執行長表示,「圓夢助學」計畫除了提供助學金協助偏鄉孩子,也希望透過這項計畫,發掘家境清寒,但有潛力的學生,追蹤其高中、大學的求學情形,基金會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,幫助其完成學業。就讀相關科系的孩子,日月光投控集團的企業未來有用人需求時,亦可協助他們就業,提供實質幫助,讓他們有機會翻轉人生。

<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