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光贊助微笑台灣 新北二所學校教案獲奬

>

焦點訊息

>

首頁

消息及活動

日月光贊助微笑台灣 新北二所學校教案獲奬

2016/12/07

2016「微笑台灣」創意教案徵選活動結果出爐,其中由日月光集團贊助特別設立的「環境教育創意特別獎」分別由新北市淡水區新市國小推動的「公司田溪的騎跡」及新北市八里國中推動的「觀音山生態小達人」兩項教案獲得。
 
日月光集團企業永續中心處長易維綺(左)頒發「環境教育創意特別獎」給得獎老師。
 
評審團表示,獲得「環境教育創意特別獎」的兩項教案規劃與企業的專案管理毫不遜色,教學內容更已跳脫傳統狹隘的「環保」,不只讓學生認知,還有感知,且更企圖教育與環境融合的lifestyle,教案不但讓各界看到了熱血老師的努力,也看到了台灣教育的希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日月光集團企業永續中心處長易維綺表示,創新一直是企業的核心價值,日月光集團長期致力於環保工作,因此特別贊助天下雜誌舉辦「微笑台灣」創意教案徵選活動時,特別要求設立「環境教育創意特別獎」,很高興在徵選作品中看到了三股力量,分別是創意、規劃,以及執行的力量,得獎的教案,跳脫傳統教學,更讓德智體群美五育都包含在創意教案中,是非常可喜的現象。
 
「社會課發想,公司田溪出發,建構跨領域課程,第一階段創造騎跡。第二階段在公司田溪體驗騎蹟,倚著河畔、追風前行。」「溪畔的自然課,溪畔的五感體驗,閉上眼,讓耳朵聽溪水奔流、聞花草芬芳,張開皮膚享受微風吹拂......」。
 
新市國小推動的「公司田溪的騎跡」創意教案,將課程與孩子的生活經驗連結、結合在地文化、培養出孩子對家鄉的情感,藉騎乘自行車活動,結合語文、健康與教育、自然與生活及學生公民素養等課程,達成「人文、美學、健康、清新、永續」等目的。
 
新北市八里國中推動的「觀音山生態小達人」創意教案,是依校園與觀音山的豐富環境資源與生態多樣性,進行領域統整學習,並進一步把特色課程落地生根,如原生物種復育、觀察保育類昆蟲和標本製作、食農教育體驗課程,讓學生成為環保實踐的行動小尖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由天下雜誌策畫的第二屆「2016微笑台灣創意教案徵選活動」,獲得全台18個縣市踴躍投件,共徵得近百件教案作品,結果選出31組得獎,並於11月25日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及成果分享,12月10日將在台中市大墩國小視聽教室,舉行第一場得獎教案分享會。

 

< Back